无串不欢 尝遍九种中式烤串儿(1/9)

来源:时尚先生 责编:董博识 日期:2013-7-9

No.1 烤腰子

对于一个姑娘来说,好腰不过二尺,腰要瘦;对于一串烤腰子来说,好腰子不能少于五个,一定要肥。上面有一块肥油,烤的火候刚好,一口下去应该是酥的,牙齿径直切过肥油,直抵肥腰,幻化成一种嫩,微微带着腰子应该有的淡淡腥膻,混以辣椒孜然,杂糅香料与火,生猛咀嚼,快感顿生。北京四处都有烤腰子,我终于找到了这家晋元楼,这里的腰子硕大,不糊弄,味道足,下料猛,很性感,两根粗壮的铁签子穿插着五枚腰子。这是一餐幸福的源泉,五枚腰子可以想象成妩媚腰子,腰子可以想象成粉子,在夏天露出小蛮腰,滑腻而柔美,肥腰闪烁放光芒。

  如何烤个好腰子
  1.把腰子从中间切开,稍微解冻的会比较好穿,最好平行穿两根钎子串腰子;
  2.刚烤的时候不要放调料,快熟的时候先放盐,再放辣椒、孜然。不然肉质会发柴;
  3.腰子烤差不多的时候腰子会收缩,肉质会比较紧凑,用钎子扎一下,不能冒血;
  4.用烧红的炭烤,不能有火苗,炭层不要太厚,否则肉容易烤过。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