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原真实面貌 著名小说里都吃了些什么?(1/16)

来源:TRAVELDES 责编:董博识 日期:2014-7-31

还原真实面貌 著名小说里都吃了些什么?

每次读小说,都对书里面关于美食的描写记忆犹新。张爱玲的云片糕和凯司令下午茶,菲茨杰拉德的金酒和柠檬蛋糕,还有古典小说里那些精致到听名字都舍不得吃的糕点。文学与美食的激荡总能让我们心驰神往,但是没有一本书像《Fictitious Dishes》一样活脱脱的将文学小说和食物之间有趣的联系呈现出来。Fictitious Dishes是美国摄影师兼设计师Dinah Fried的一个私人拍摄项目,在这个项目中,摄影师通过精心设计的布景,试图呈现小说中餐点的真实面貌。“这组照片试图描述的就是这样一种体验,每一张照片中的场景并未来自作者,而是试图通过食物、杯子、餐具的布景来营造小说中最本质的气氛与背景,无论你是否阅读过这些小说,这些图片都能够让你对这些故事产生亲身般的体验。”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