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儿是爸爸前世情人 七夕星爸与爱女温情瞬间(1/12)

责编:袁鑫 日期:2014-7-31

女儿是爸爸前世“情人” 七夕星爸与爱女温情瞬间

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“情人”。因为今生情未了,所以转转寻到来世——续缘。2014年8月2日是农历七月初七(星期六),中国传统的节日——七夕节。农历七月初七 “七夕节”,因和“牛郎织女相会”与“七仙女下凡”两个爱情神话故事有关,因而又被称为古代的“情人节”。然而,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祁庆富指出:“最早的七夕节是儿童节,它可以变,但是你说它变成女人节、姑娘节也可以,现在倒好,变成情人节,这个东西就有点乱套了。”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也表示,“七夕不是情人节,是真正的女儿节。”
  在东晋葛洪的《西京杂记》中有“汉彩女常以七月七日穿七孔针于开襟楼,人俱习之”的记载。在传说中,农历七月初七是织女的生日,织女也被视为纺织女神。女孩子在织女的生日那天开展纪念活动,或许也有纪念牛郎织女爱情的意思,但最重要的为了纪念织女,是为了“乞巧”:乞求智慧和巧艺。过去女孩子的命运只能嫁作人妇、相夫教子,不少女孩子都相信牛郎织女的传说,并希望以织女为榜样,获得美满的婚姻。由于乞巧是女孩子的活动,久而久之,“乞巧节”也被称为“女儿节”。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