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10大高风险高回报的新技术(1/10)

责编:袁鑫 日期:2014-3-10

未来10大高风险高回报的新技术

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事务理事会发布了一份关于信息技术的新报告,其中提到了10项有可能对全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新技术。谷歌眼镜和附着在你身体上的其他计算设备只是其中的一个项目。
  那10项新技术还涵盖了科学、医学、能源、制造、交通和电子等众多领域,理事会的报告简要说明了那些新技术将如何影响和改变我们的生活。
  由意识控制的计算机
 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因为我们的大脑都连接着一台公共计算机。这种融入了意识的技术并不象表面上看起来那样遥不可及,通过人脑与计算机的对接,可以让计算机通过可穿戴感应器接受人的意识发出的指令。这项技术可以带来医疗和医学设备行业的革命性改变。
  直接脑植入技术是神经科学领域的另一创新成果,它可以让盲人恢复部分视力。报告指出,在不久的将来,残疾人只用他们的脑电波就能控制轮椅或机械义肢。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