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HOW_TO】如何挑选一条原色牛仔裤(1/8)

来源:菁华网 责编:董博识 日期:2014-6-17

6.脱浆:

牛仔裤为什么会上浆呢?在编织牛仔布时,纱线就被上浆了,这样是加固棉纱的强韧性,这样编织时就不会有断裂的情况。而在剪裁时也更加方便以及可达到牛仔裤的定型美观效果。脱浆就是褪去牛仔裤上的浆水,这部工序可使原色牛仔裤上身更为柔软和舒适。
  原色牛仔裤买回来之后第一步应该就是脱浆。首先先将牛仔裤的裤扣或拉鍊全部休整好,然后由内而外反过来。使用大的水盆,最好有浴缸,注入足够的冷水量,接着就将准备好的牛仔裤放进水里自然脱浆。很多人会说要放白醋或者盐,我想对于好的牛仔裤而言有点多此一举,好的品牌都会有高达数十次的染色技艺,本身就为牛仔裤买了锁色的“保险”。接下来就是泡水时间问题(时间完全因原牛品质好坏而定)。牛仔裤大概泡个2-3个小时换一次水,换水时拿出来的牛仔裤不需要任何操作,紧接着再泡个2-3个小时,可完全脱浆。脱完浆后就可以看到裤子上的棉纤维的出现,这是正常情况。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