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用 Making oak Barrel 橡木桶制作(1/21)

责编:陈美玲 日期:2014-5-12

引用 Making oak Barrel 橡木桶制作

3.制板(制成初级木板),砍伐后的原木被轴向1米切断,(225、300升的桶高是95CM);用压力机按纤维方向劈切:按树的粗细径向分4、6、8等分,出材率20%(5立方米的原木才能出1立方米的桶板);除皮/除芯(芯单宁生青(苦),皮年轻容易泄漏,不能用);机械切割桶板(宽——桶板,窄——桶端板);可用的桶板进行激光控制尺寸的精确切割(此时的桶板厚32mm);桶板检查媲次(可用/不可用),进行桶板的第一次筛选分级。——葡萄酒桶用板要求年轮纹理0.5-3mm(分极密0-1.5,细密1.5-2.5,中等1.5-3.5,疏材>3.5mm不可用于葡萄酒桶);葡萄酒用橡木桶的木材:无柄橡——树纹密,长的慢,——用于葡萄酒橡木桶;有柄橡——粗树纹,长的快,年轮大于3MM,——用于白兰地木桶;美国木材生长细胞(管)短可以锯割、出材率高(可达80%)。1立方米一垛,格架整齐码放。

编辑推荐